首页  实习实践
 
位置栏目
(栏目列表)
 
  [位置名称]

2015级金融保险专硕全体学生于921日晚在博文楼202教室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研究生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6位优秀研究生代表,深入同学之间,与大家分享研究生学习生活期间的经验和感悟。

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2013级校研究生会主席吴潇骏首先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台湾淡江大学交流期间的生活经历。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认识到其与本科阶段的不同,明确目标,带着目的学习。吴潇骏着重强调了科研写作能力的培养,这对于考博、奖学金评定、就业都是至关重要的。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从小论文写作入手,循序渐进,逐步提高。2014级占韦威以翔实细致的言语解决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有关导师选择、考证、对外交流学习等方面的疑惑。关于导师选择,占韦威提供了导师信息获取的途径,并认为研究生期间主要还在个人的自主努力,要多与导师交流沟通,听取老师的意见。关于对外交流资格的获得,占韦威同样强调了科研论文的重要性。他号召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一定要多发表论文,为以后对外交流学习增加砝码。2014级严李林结合自己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招商银行的实习生活。他希望大家多浏览招聘网站,关注用人单位人才选拔要求,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以后更好地适应社会做好铺垫。2014级丁晓虎、贺晓玲、周峰三位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实际,纷纷强调了广泛阅读的重要性,认为阅读不仅有助于丰富研究生生活,更有助于提高个人修养。

近三个小时的交流会,同学们积极参与,针对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们认真作答。本次交流会为班级提供了一次近距离的交流平台,使大家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明确了研究生学习的目标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要务实基础,踏实学习,积极探索,深入实践,有目标、有计划、有动力地完成学业。

 

                              申家俊  陈正 供稿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邮政编码:233000
电话: 0552-3169150 传真: 0552-316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