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初体验——金融学院12级金融专硕实习实践经验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3-10-17 浏览次数: 133 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高专硕人才培养方案中实习实践环节教学质量,总结同学们暑期实践实习经验,2012级金融专硕班于2013年10月14日晚上六点四十分在龙湖东校区5号教学楼303教室举行了实习实践经验总结交流会。2012级金融专硕班的全体同学以及2013级金融专硕班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程祁慧老师主持。       

  交流会开始陈浩等一批同学首先分别讲述了自己在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商业银行的实习经历与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在商业银行实习都是从最基本的大堂经理岗位开始做起,从最简单的复印、引导工作开始做起。这些工作虽然比较简单枯燥,但是仍然需要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仍然要把每一件事情都完成好。同时,他们在实习过程中也发现银行工作存在柜台窗口开放少以至于客流量大时工作不便等种种弊端。徐良、尚殿升等同学介绍了自己在人民银行内审科和风险管理科的实习情况。他们觉得在日常工作中要多与周围同事交流,学习他们敬业负责的精神,锻炼好自己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与大部分同学选择去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实习不同的是,刘盾等几位同学选择的是去政府发改委和会计师事务所实习。通过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她们发现对待工作需要细心、耐心和诚心,政府、会计工作尤其如此。       

   本次交流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2012级金融专硕班全体40多名同学均上台做了交流发言。整场会议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融洽,同学们表现积极。交流会最后,程祁慧老师对大家的实习经历和心得体会做了总结,并针对大家实习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她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放松心态,用踏实朴实的行动获得周围人的认可,切莫用急功近利的心态对待日常的工作。       

   此次交流会切实达到了检查同学们实习情况和实习时间的目的,让同学们对职场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推动同学们正确就业观的形成,并且有助于同学们发现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不足并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对同学们以后的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次交流会还有助于发现专硕人才培养方案中实习环节的不足,完善专硕人才实习实践的管理,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专硕人才的培养目标,改进专硕人才的培养模式,提高专硕人才的培养质量,以满足整个社会对专硕人才的要求。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邮政编码:233000
电话: 0552-3169150 传真: 0552-316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