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研究生“论文写作”系列讲座之《科研、论文写作与投稿》
发布时间: 2016-11-17 浏览次数: 321 作者:

 

1116日下午,由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主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金融学院研究生“论文写作”系列讲座之《科研、论文写作与投稿》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博文楼206教授开讲。此次讲座诚邀我院吴鑫育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就论文写作方面的问题和大家进行深入地交流、学习。

在本次讲座中,吴鑫育围绕论文研究、写作、投稿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讲述论文研究中,吴鑫育一开始就指出从事科研应有的态度:严谨。同时,指出同学们应该通过阅读大量的经典文献和书籍夯实基础,注重研究过程,掌握常用的统计计算工具EVIEWS和金融MATLAB的应用,同时也应注意在论文研究中,要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吴鑫育还向我们介绍了国内外知名数据库、金融类经济类顶尖期刊以及常用各种检索工具。针对论文写作,吴鑫育从论文题目、论文框架、论文写作周期、论文撰写顺序和论文排版方面为我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最后论文投稿部分,吴鑫育再三强调要重视审稿人的意见以及论文修改,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通过这次讲座,吴鑫育结合自身实际,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撰写优秀的学术论文的心得体会,在讲座中表现出了对学术研究的高度热情和认真钻研精神,给在场每一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使得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写作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启发了同学们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尝试寻找自己的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在科研的道路上凝心静气,刻苦钻研。

    撰稿:马健健  摄影:马建建  审核:万光彩副院长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邮政编码:233000
电话: 0552-3169150 传真: 0552-316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