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理论进基层,金融知识惠农户——金融学子赴凤阳县、怀远县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7-01-14 浏览次数: 128 作者: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农民的政策理论和金融知识水平,在院领导的关心下,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组建了以院学生干部为主体的寒假社会实践团队“政策理论进基层,金融知识惠农户”——金融先锋队。112日、13日,该团队在团队指导老师黄华继和高志的指导下,分别前往凤阳县、怀远县,进行了以“政策理论进基层,金融知识惠农户”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采取了“现场走访+问卷调查+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团队成员通过向农户发放“政策理论进基层,金融知识惠农户”宣传手册、分发问卷、面对面交流,重点调查了农村地区对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的了解程度,向广大农户宣传党和国家在农业领域的相关理论政策;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农户普及基本的农村金融知识,让农户懂得如何利用金融手段解决农业发展中需要的资金问题,告诫农户远离非法集资,避免财产损失。

     此次实践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以致用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将科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培养了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国家政策理论的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时,在下基层访谈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自身力量的薄弱,只有不断反思总结实践经验,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心系社会、心系农村,才能对未来的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同学们将利用寒假时间在各自家乡,就近继续开展此次实践活动。

(撰稿:李宛静刘蕊;摄影:张锐;审核:赖红兵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邮政编码:233000
电话: 0552-3169150 传真: 0552-316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