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5-08 浏览次数: 488 作者:

 

    5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博文楼204教室举办了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交流会。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文忠桥教授、吴鑫育副教授、金融学系周弘副教授,投资学系的张超副教授以及曹强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宗旨是开拓研究视野,提高研究热情,促进学术规范,提供交流平台。交流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先由校内专家从50余篇投稿论文中经过初审,遴选出10篇优秀的论文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的决赛是10位作者以演讲PPT的形式,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论文成果,最后评委老师们针对论文内容向作者进行提问、点评、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15级金融学硕的王慧芸同学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与人民币国际化——基于人民币国际化实现路径的研究》一文荣获一等奖;阚瑀婷与叶龙生同学荣获二等奖;张玲、刘娜以及武美秋同学荣获三等奖;张锐、郑海军、王仲秋、葛春曈四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在学术交流会期间,五位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论文作了精彩细致的点评,让同学们学习到在论文写作中应该注意的方面,比如实证部分与论文主体的关联性,结论与建议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论文格式的规范性等,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张超副教授作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同学们对待科研的积极态度与钻研精神的同时,鼓励同学们以此为起点,向更高的平台上迈进。

(撰稿:李宛静    摄影:陆溢波   审核:万光彩)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邮政编码:233000
电话: 0552-3169150 传真: 0552-316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