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陶为群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3-12-10 浏览次数: 43 作者:

    127上午,应科研处、研究生处、金融学院“资产价格与金融稳定”学科特区的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我校兼职教授陶为群研究员在西校区小学术报告厅为我院2013级新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人民币跨境使用的进展与前景。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长全主持。

教授首先列举了从2008年到2013年间与人民币跨境使用相关的国务院会议决定及相关试点工作的发展,重点介绍并总结了在这五年里人民币跨境使用实现了范围、对象、规模等方面的突破与进展。之后陶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人民币国际化与跨境使用的区别,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决定因素及其时代背景和历史机遇,人民币国际化与中资金融机构国际化,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此后,陶老师又针对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予以解读,并提出了自己的理解思路。

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表现出了学习金融知识的强烈愿望。本次讲座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今后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



金融学院:丁龙华

2013129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邮政编码:233000
电话: 0552-3169150 传真: 0552-316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