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协同创新项目“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3 浏览次数: 821 作者:

    2021年11月20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丁忠明教授主持的安徽高校协同创新项目“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院507会议室举行。来自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等合作高校的1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学术会开幕式由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方鸣处长主持,方鸣处长介绍了项目与会专家,并对项目申报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课题首席专家丁忠明教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从研究基础、内容、方案和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项目汇报,指出本项目紧扣脱贫地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新阶段,研究金融促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战略的高效接续推进,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持续增进脱贫地区的民生福祉。本项目研究对象是脱贫地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金融支持问题,具体涉及金融支持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绩效动态追踪与评价研究、金融支持脱贫地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体系研究两个方向的重要理论、方法与技术等问题。

 随后的专家论证会分别由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旭初教授、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万光彩教授主持。南京大学王伟宇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辛琳副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张超教授、舒家先教授、吴鑫育教授在肯定项目设计、计划和进展的同时,就项目开展中的重要问题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帮助项目组拓展研究思路,把握关键问题和明确近期研究重点。建议项目团队聚焦研究问题,继续抓紧时间推进研究工作,把握国家现实需求,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发挥项目在政府咨询方面的作用,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项目团队成员陈洋林副教授、韩杨博士、陈若愚博士参与了讨论。

 (撰稿:陈若愚;审核:吴鑫育)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邮政编码:233000
电话: 0552-3169150 传真: 0552-316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