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07 浏览次数: 496 作者:

 12月5日,由安徽财经大学举办、金融学院和乡村振兴与普惠金融学科特区共同承办的“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教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杂志副主编杨万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成思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王轶教授,《管理学刊》执行主编张跃胜教授,《安徽大学学报》主编、编辑部主任张治栋教授加了会议。开幕式金融学院院长万光彩主持。

 开幕式上,丁忠明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特色、金融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丁忠明指出,举办此次国际研讨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防止在处置其他领域风险过程中引发次生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议题研讨,借鉴当前国内外金融创新、金融风险等领域的理论成果,科学把握金融创新与风险防控的关系,为金融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学术支持,为新发展阶段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开幕式后,张成思、巴基斯坦籍学者Najaf博士围绕此次会议议题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在分会场环节,与会专家、教师代表分别围绕“金融创新与绿色金融”、“金融市场与资产定价”、“区域金融与金融发展”、“普惠金融与农村金融”四个主题进行了相关报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我国应立足国情,紧随时代脉搏。“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可以预见,在不久的未来,改革创新仍将贯穿于金融市场建设、金融机构成长、金融监管发展、金融风险处置等金融产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成为金融业突破难点问题、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动力。为此,如何抓住经济增长与防控风险的平衡点,将是金融业更快更稳发展的重点。

本次会议通过主题报告和分论坛交流研讨,集八方智慧,探发展之路,将推动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的研究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金融学界应有的力量。

 (撰稿:岑一峰;审核:万光彩)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邮政编码:233000
电话: 0552-3169150 传真: 0552-316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