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谢海滨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已实现概率:基于条件自回归贝塔模型的收益方向预测”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24 浏览次数: 126 作者:

10月21日上午,应科研处、金融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谢海滨教授在腾讯会议直播间作了题为“已实现概率:基于条件自回归贝塔模型的收益方向预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吴鑫育教授主持,全校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谢海滨首先从研究背景出发,简要介绍了研究收益率方向预测的重要意义,其次详细阐述了基于已实现概率的条件自回归贝塔分布(CARB)模型的构建过程,接着介绍了样本数据的选取以及实证结果,阐明了CARB模型比常用的动态概率模型具有更好的样本内和样本外预测效果。

讲座结束,部分师生就CARB模型的性质和具体实证运用与谢海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报告会理论性强、内容丰富,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兴趣,活跃了学术氛围,还对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岑一峰;审核:吴鑫育)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邮政编码:233000
电话: 0552-3169150 传真: 0552-316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