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双碳’目标下金融创新与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246 作者:

 1120日,由安徽财经大学主办、金融学院和碳金融研究院共同承办的首届“‘双碳’目标下金融创新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美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处长林晨教授,湖南大学张跃军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丁忠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磊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段宏波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杨冕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张凌翔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文书洋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编辑部责任编辑、宋志刚编审,《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编辑部副主编杨万东教授,《安徽大学学报》主编、编辑部主任张治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许晖副编审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金融学院院长万光彩教授主持。

 周加来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程和学科发展以及金融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此次国际研讨会是首届聚焦当前国内外碳金融、转型金融、气候金融等领域热点问题的会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促进金融理论研究更好地服务国家“双碳”目标,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学术讨论。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沿着“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的发展路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安财力量。他希望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广大专家学者加强学习研讨,充分沟通交流,努力为我国金融学科发展提供学术支持,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伯强、林晨、张跃军、丁忠明围绕此次会议议题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在“学者论坛”“研究生论坛”四个分会场环节中,与会专家、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分别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相关报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构建完善的绿色发展金融体系将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双碳”目标的提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为高校金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根本指引。

 (撰稿岑一峰;审核:万光彩)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邮政编码:233000
电话: 0552-3169150 传真: 0552-316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