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学术前沿第七期Seminar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1-02 浏览次数: 212 作者:

1231日上午,碳金融科研团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绿色金融学术前沿第七期研讨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金融支持研究子课题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工系主任韩扬副教授主持。

王雨辰副教授作了题为Economic Policy Uncertainty and Information Intermediary: The Case of Short Seller的报告。她首先介绍了选题背景、模型构建等,并阐述了在不确定的经济政策下,高估值股票的短期做空量在持续增加。通过控制内生性、宏观经济因素和其他不同变量进行测度,数据结果显示,机构持股比例所代表的交易成本缓和了不确定的经济政策所带来的对卖空者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的财政政策、税收、政府支出、福利计划和国家安全是短期流动变化的主要原因。

报告结束,各位师生就短期做空”“碳金融对宏观经济影响进一步交流了意见。

(撰稿:岑一峰;审核:吴鑫育)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邮政编码:233000
电话: 0552-3169150 传真: 0552-3169150